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国际教育交流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0-29 浏览次数: 53

20181025日晚18:00,机械工程学院于第一教学楼C201成功举办国际教育交流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慧敏为2018级新生介绍国际化视野培养,中外合作服务中心曹梦威老师介绍赴美社会实践带薪实习项目,以及2017级机械专业中美班李田宇、吴涵冰学长进行赴美社会实践项目经验分享。

张院长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以及适应工业4.0时代需求,改革教育理念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并强调以“走出去”拓眼界,“学会来”促发展的策略为主体来培养国际化的人才是当今社会人才发展不可逆转的趋势,让新生对于工业4.0时代的国际化视野培养有了初步的认知和了解。

随后,中外服曹梦威老师从项目背景、项目详解、实习时间地点和岗位、参加条件、报名流程、项目收获等七个方面介绍了中外服赴美社会实践带薪实习项目。最后由17级中美班李田宇、吴涵冰学长分别给大家分享了在美国实习的经历以及实习期间雅思考试经验。

1.jpg

在全球化背景下,只有走国际化道路才能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符合企业要求的高素质、高能力人才。本次国际教育讲座开拓了2018级学生国际化视野,让学生深入了解了本学院的国际教育开展情况和学科发展前景。

文:罗宝宇 张启君/图:赵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