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上海市大学生创意机器人挑战赛上获奖
发布时间: 2018-10-15 浏览次数: 142


金秋十月,由上海市教委主办、同济大学承办的上海市大学生创意机器人挑战赛中,首次参加比赛的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派出的三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救援机器人,来自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四十余支队伍进行了角逐。我校的两支竞技组机器人经过激烈的奋战,“稳、准、快”地越过了由直道、弯道、台阶障碍、斜坡障碍、碎石障碍、双木桥等组成的赛道,进入黑洞救出了被困娃娃,并原路返回起始点,获得了一个一等奖和一个三等奖。创意组的同学设计的水上救援机器人,能水陆两栖行进,目标为水面漂浮物体或落水人员的搜救,经过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获得了创意组三等奖。

本次竞赛获得了机械工程学院和教务处的支持,部分对创新活动有兴趣的大一新生也到同济大学进行了现场观摩,机械学院的领导和指导老师张珂、龚德利、徐轶老师也到现场为学生进行了现场指导和鼓励。本次活动将对学院后续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和推动效应。(文:机械学院 徐轶/图:龚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