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就业指导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8-10-12 浏览次数: 58

为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提升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意识,109日晚,由我院承办的主题为“优秀的你该在职场优势成长”的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在二教E201成功举办。此次就业指导讲座邀请机械学院就业辅导员郑慧老师主讲,机械学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郑老师就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提出毕业生面临就业需求增多、就业市场需求减少以及就业环境不太理想等方面的问题, 强调毕业生要将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会上,郑老师对我校历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身边人的典型就业和成长案例,用数据、图标和实例为大家介绍机械专业相关就业资源,拓展了大家的就业思路。同时,郑老师还对产业转型升级期和企业战略扩张期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通过对往年就业信息中的变化情况对比,从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两方面加以分析,使毕业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从而号召大家主动关注各方资源,合理定位工作期望,积极提高求职技能,做好充分的求职准备。

本次讲座的开展不仅加强了我院毕业生们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更加端正了毕业生的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其就业技能,帮助同学们获得更多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文/图:机械学院 郑慧陈 俊路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