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基层党支部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05-28 浏览次数: 40

      52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基层党支部建设推进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和10位党支部书记全部出席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杨瑞君主持会议。

总支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在会上就2018年基层党建项目、支部党建基本情况、支部工作重点和难点、组织生活、党员学习和学院工作配合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充分详细的交流和沟通,并在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张慧敏院长对机械学院的党员教师们提出要求,希望大家积极发挥党员的先进性,能够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齐心协力,共创学院发展新高度。

会议要求各支部结合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要求,配合学院“三大主体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制度清单各项工作和任务的深入落实;各支部应结合2018年党建品牌特色项目的立项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在教师的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方面,逐步推动党风带动学风、教风和师德师风;支部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马克思主义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理论研讨会”和“‘学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人民满意教师’教师代表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开展支部的相关学习活动,充分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的思想意识。与会支书和委员表示要紧紧围绕学院近期中心工作“博士点筹建”和“工程教育认证”,抓好基层党建,推动学院工作,继续砥砺前行。(文:马轻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