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国际视野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5-04 浏览次数: 624

4241800,校团委主办,机械学院承办的才聚语海天天讲 “走出去”,“拓眼界”,“学回来”促发展在第一教学楼A303成功举办。此次讲座十分荣幸地邀请到了张慧敏院长,全场气氛活跃。

首先,张慧敏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国际形势,重点指出以“‘走出去’拓眼界,‘学回来’促发展”的策略为主体来培养国际化的人才,是当今社会人才发展不可逆转的趋势,并向同学们讲解本次讲座的主要思路。张慧敏院长还向同学们讲述了当前国际化人才的需求和培养方向,即在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下,国家化人才应具备宽广的国际化视野、熟悉本专业的国际化知识、熟悉并掌握国际惯例、超强的跨文化沟通能力、运用和处理信息的能力等。

其次,张慧敏院长也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的一些国际化合作项目,如“2+2”学习项目、大学生暑假带薪赴美社会实践项目、与一些国外学校的交换生项目等。张慧敏院长向同学们简述了国际化人才的就业创业情况,其中在外企工作的大学生占较大的比例。

最后,同学们积极响应张慧敏院长的观点,并提出问题提问,张院长耐心、认真地给予解答,同学们收获颇丰。本次讲座使得同学们认识到国际化人才的前景,更激起同学们的求学欲望。(文/图:机械学院 王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