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心理辅导站开展心理素拓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25 浏览次数: 64

420日下午,由机械学院阳光心语心理辅导站承办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我校东操场举行,活动特别邀请了我校二级心理咨询师卓碧蓉老师现场观摩指导,机械学院心理辅导员郑慧老师主持本次活动。机械学院各班班长、心理委员以及不少对此活动饶有兴趣的同学前来参加。

DSC_2865

活动伊始,郑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热身并向大家介绍游戏规则,大家精神饱满,热情洋溢。本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团体配合能力,个人反应能力和专项体能训练等。紧接着,滚雪球、你手我足和松鼠房子等游戏的开始,迅速调动了在场同学的积极性,活跃了气氛。滚雪球的开展,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促使每位同学积极投入到游戏当中。接着,你手我足和松鼠房子的游戏,在加强同学们团体意识能力的同时,培养大家的敏锐判断力,从而及时发现班级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营造一个积极健康的学习氛围。本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让同学们享受着游戏带来欢乐的同时,增强其心理素质能力的培养。随后,卓老师对此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大家多多走进宿舍,做好心理观察员的角色。最后大家合影留念,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培养了同学们沟通交流的主动性和技巧性,树立了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在锻炼同学们心理承受能力的同时,激发了个人潜能,培养同学们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此次活动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相信各班长、心理委员会带领各班同学以更加乐观自信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的生活。(文/图:机械学院 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