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理教授跟入党积极分子谈科研
发布时间: 2018-04-24 浏览次数: 100

     

2018421日正值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欢度校庆,机械学院科技创新党支部有幸邀请到机械工程学院特邀组织员谈理教授,出席本次微讲堂的老师还有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程道来教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雷老师,科技创新党支部书记马轻轻老师、科技创新党支部副书记龚德利老师以及机械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党支部的新进成员们。谈理老师用了将近一个半小时为我们新进加入科创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们极其耐心细致地就科研与入党上了很精彩的一课。在座的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谈理老师在开会前大致了解了参会人员的情况,接着用平和亲切的话语介绍了科创支部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并激励了新成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并就如何再创新成就结合一个个科创实例提出了: 保持或培养三好特质及坚持或树立三结合理念。三好是哪三好呢?那就是好奇一一创新源泉、好学一一学好知识的动力、好胜一一攻坚克难的毅力;没有好奇,就无学习,发现的欲望;没有好学,就无法厚积薄发;没有好胜,就没有坚持到底的信念。其次,举出实际例子,对于人工智能展开一系列的分析及讲解,要树立“三结合”理念。在科研过程中要坚持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作品和产品相结合、获奖与提升能力相结合。并以大学生创新项目为例,阐明自己的独特见解,叙述出如何去做量变会引发质变。其中包括理论结合实际操作,在各个步骤中都需要认真细心,同时作品要可行,可用,可靠。谈老师提到,在早先的科创研究,做科创项目不仅能提高你的能力,还能提高你的情商。

听完谈理老师的讲座,同学们与谈老师也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有恒心、带着好奇心去继续坚持做科研,要做有所得,做有所获,要坚持到底。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欢送掌声中结束了。(文:马轻轻/图:龚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