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需早为,就业源当下
发布时间: 2018-04-24 浏览次数: 60

为让学生充分了解行业趋势、详实就业咨询、恰当择业定位,421日下午13:30,机械学院特邀优秀校友、企业导师、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致海,在第二教学楼E403举行“把握就业形势,匠心成就未来”主题讲座。

唐老师以他本人自编自导的微视频——“在路上”,讲述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并由此引出当前社会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为讲座拉开序幕。综合现代求职者的整体情况,唐老师强调,扎实的专业知识是机械专业学生求职时的必要条件,同时激励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多去图书馆和自习室,努力学习,考取各式证书,尽可能地武装自己,才能让未来的自己有更大的选择空间。之后,结合公司招聘规则和员工工作的典型案例,唐老师为同学们简明扼要的指出应聘时应该注意的礼仪、着装等细节问题,以及虚心、细心与恒心在机械行业的重要性。最后,唐老师通过模拟动画视频再现机械产品的生产加工流程,燃起了学生从事机械的热情与希冀。

一句句风趣幽默的话语,凝聚着唐老师深厚的人生哲理,一段段真实的行业事迹,也谱写了学生们对学习与就业的新认知。(文/图: 机械学院 薛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