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值得的路,从来没有捷径”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4-23 浏览次数: 69

421日下午,由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题为“值得的路,从来没有捷径”的才聚语海天天讲在二教E203顺利召开。恰逢我校64周年华诞,本次讲座很荣幸邀请了机械工程学院知名校友,上海赛奕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麒麟为主讲嘉宾。全场学术智慧、专业分享、经验感悟等相互交织,气氛活跃。

讲座中,李总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从公司历程、学习认知和目标与愿景等方面开展讲座。首先,李总运用视频与图片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上海赛奕机器人有限公司的简介、规划和愿景,强调了现阶段机器人的应用主要分为三个方面:基本使用、集成和应用以及研发等,激发了同学们对机械智能的求知欲。随后,李总讲述了他艰辛的就业创业过程,在与同学们分享他人生感悟的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加强学习能力和思考能力的培养,奋发向上。接着,李总还谈到了学习与实践的关系问题,他希望同学们在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积极地通过实践把握事物的本质。他强调同学们要重视实训,在加强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的基础上,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最后,李总鼓励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做事,大胆尝试,有付出才会有收获。讲座在大家的热情互动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以我院优秀校友的经历及感悟为依托,对我校学生进行励志教育,以校友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要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从而达到对我校学生成长成才激励和引导的目的。(文:机械学院  郑慧/图:机械学院  王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