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应用型人才培养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3-22 浏览次数: 847


    319日晚6点,机械工程学院在图书馆B101举办了主题为“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才聚语海”天天讲。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尚慧琳教授主讲,到场的诸位学子认真地聆听了尚教授的讲座,且座无虚席。

    尚教授针对人才培养和专业认证开展详细讲述,指出我校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方向,培养市场需要的人才,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为导向,并且持续改进。在师资队伍和其他支持条件下,通过建立完善的课程体系,实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框架。

尚教授指出要注重学生发展,学生成果,学生质量是否保证连续。通过一系列的数据向我们展示了当今专业工程教育的紧迫概况,提出了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要求。通过政府办学、自主办学、学者办学和市场办学的四种办学方法和人才培养相联系,归结出:专业目标的问题实际是办学方法的问题。

讲座接近尾声,现场的学生们积极地与尚老师进行互动,气氛融洽。相信各位同学在这次的讲座中,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希望各位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更加努力,学在大学。(文/图: 机械学院  王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