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漆梦,我们在路上
发布时间: 2018-01-15 浏览次数: 69

“游说万乘苦不早,著鞭跨马涉远道”。2018110日,由机械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陈雷老师指导的“SIT·燎原”校级寒假社会实践团队,在龚德利老师、薛小妹老师的带队下,以“新工科模式下,校友资源再开发的探索”为主题,来到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为期半天的交流访问。东富龙副总经理唐之海携8名校友,对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全程接待。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为艰;一厘一毫,锻造工匠之心”。座谈会中,唐之海先生听取了副队长冯子瑞对母校发展的介绍,难掩心中自豪之情,禁不住勾画往昔青春记忆,畅谈激荡回旋的校园时光。队长于浩杰代表团队同唐之海先生就大学生普遍关心的就业情况、工作现状等问题进行了访谈,唐之海先生以“把握就业形势·匠心为先匠力贯穿”为主线,以公司发展形势为背景,以自身工作经历为依据,用耐心专业的解答指点迷津,同时期望学弟学妹们坚守学业为基石,关注机械前沿技术趋势,全方位提升自己。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接下来,实践团队对公司的生产车间进行了参观,参观过程中,谦虚的一问与耐心的一答交织着机器之声共奏绕梁雅音。“耳闻之不如目见之”,东富龙先进的制药工业给实践队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现场观摩,成员们共同流露出了未来效力于机械行业的希冀与渴望。

此次阔眼界、增学识的东富龙寻校友之行,为学院、学校带回了最新、最宝贵的校友信息,同时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未来就业的新资讯。道不尽的深情寄语,诉不尽的感激之情,凝聚在一声互道珍重中,期待与校友的再聚首。(文/图:机械学院  薛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