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7-11-22 浏览次数: 48

为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做好2017年度研究生党支部工作总结及支部民主评议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和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的要求,1121日晚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郑中华主持。

首先,郑中华对2017年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做了回顾和总结,郑中华说: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现有党员30名,是机械工程学院一个充满活力生机与究学的党支部,在学习、竞赛、研究生学风等方面树立了一面很好的旗帜,感谢支部全体党员一年来努力学习和奉献。

然后重点集中开展民主评议。为确保本次会议质量,会前在党支部书记的要求下,全体党员撰写了党员小结发言。会上,首先三个年级党小组组长汇报了一年来党小组的各项党建工作情况,而后,以年级为序,全体党员依次介绍了一年来,参与的党性锻炼学习活动及学术科研情况,着重从作风建设、理性信念、党性意识、道德品行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深刻剖析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接着,由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分发《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员民主测评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员对党总支(委)、直属党支部评议事项》,《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评议党支部满意度测评表》,全体党员认真完成测评。通过测评,党员表示对党支部、党总支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强化了做好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的信心与责任意识。

此次会议共持续了两个小时,流程规范,气氛庄重,在紧张、有序的气氛中进行,与会的党员们敞开思想,畅所欲言,克服好人主义,坦诚相见,具体深入,达到了真正触动思想、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对党支部、学院党总支的认识,与会党员表示将紧紧遵循各级党组织的思想指导,严格按照各级党组织的通知要求,努力从自身做起,不断深入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党员。(文/图:机械工程学院  郑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