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教师瞻仰庄行暴动烈士纪念碑
发布时间: 2017-11-20 浏览次数: 44

1118日,由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工会联合组织学院党、群教工共同开展了“瞻仰庄行暴动烈士纪念碑”主题党日。中共党员、民盟盟员,退休教师刘有毅等参加活动。

在党的十九大会议结束不久开展这样一次活动,通过瞻仰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拼搏实干、砥砺前行,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力量。通过活动,同时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交流、同事友谊。


附:庄行暴动烈士纪念碑简介

19291月,为了贯彻党中央“八、七”会议精神,响应中共奉贤县委提出的“不完租、不还债”的口号,一支手执大刀、长矛、棍棒、土枪的队伍,在陈云、刘晓、杭果人、唐一新等同志的领导下,进发庄行,打响了进攻公安支局的战斗。为了纪念唐一新、吴大龙、黄多生、冯银楼、张四弟等5位死难烈士,于1967年建纪念碑。(文/图: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