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赴宁波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17-10-23 浏览次数: 100

1019-20日,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慧敏教授带队赴宁波大学、宁波诺丁汉调研学习。

19日下午,宁波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委书记徐一萍、副院长黄海波、党委副书记曹虹及系主任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座谈会上,徐一萍详细介绍了宁波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情况,张慧敏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就人才培养、专业评估与认证、教师考核、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有效开展大学生科创指导、实验教学体系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座谈交流会结束后,调研组参观了相关实验室。

2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了宁波诺丁汉大学理工学院参观学习。会上,理工学院教学院长介绍了宁波诺丁汉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的先进理念和办学成果,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教育国际化等多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与我院多名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宁波诺丁汉大学实行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完全一致的教学评估体系,全英文授课,学生毕业后获得英国诺丁汉大学学位。学校不仅有国际化的学习环境,也提供学生充分的对外交流机会。此次访问增进了彼此的互相了解,收获颇多,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模式、全英语授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本次调研开阔了眼界视野,实地借鉴学习宁波大学、宁波诺大学丁汉的先进经验,为扎实有效推进机械工程学院教学、提升办学理念、推进学院的发展有重要意义。(文:机械学院 刘晨霞/图:机械学院 赵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