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东富龙”杯智能车竞赛 暨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选拔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5-25 浏览次数: 151

524日第二届“东富龙”杯智能车竞赛校内选拔赛在图书馆底楼成功举行。校长陆靖、副校长叶银忠,宣传部部长杨明、团委书记张化、教务处副处长陈丽花观摩比赛,校长陆靖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机械,电气、计算机等学院十五支队伍参加,参赛队员根据全国竞赛的新技术新要求,总结连续十多年的参赛经验,在结构设计,程序编辑上均体现了较高水准,达到行驶速度快,行进路线稳定的竞技要求。经过赛区的同学都驻足认真的观看,对疾驰的智能车穿越十字线、绕圆环充满了新奇与震撼。由廉胤贤带领的电磁队,黄晓陆带领的摄像头队在本次校内赛中成绩尤为突出,获得其组别的一等奖,孙佳琦带领的电容节能新型车经过近十次的改进,大胆使用3D打印技术不断减轻车摸重量降低驱动能量,电气学院的信标队都是今年首次参赛。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一项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它以复杂工程问题为任务,鼓励大学生组成团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提出、分析、设计、开发并研究智能汽车的机械结构、电子线路、运动控制和开发与调试环境等问题。

我校连续举办了十届校内选拔赛,优秀队员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竞赛,屡获竞赛一、二、三等奖,为学校争得了很多荣誉,竞赛也培养出一大批有志于机电一体化设计的优秀人才,为他们就业、择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本次比赛,极大的提高了选手的团队合作能力,以比赛的形式检验智能车的综合性能,为接下来的华东赛做好准备。同时本次比赛吸引了众多同学观看,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和潜能,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机械学院班子成员,计算机、电气等相关参赛队员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观摩了比赛。(文/图:机械学院 龚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