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过程考核课程交流评审
发布时间: 2017-05-11 浏览次数: 47


5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对2016-20171)学期参加过程考核的课程进行总结评审。教学委员会成员、过程考核课程任课教师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评审交流会上,参加过程考核课程的11位教师就本课程的特点、过程考核具体方案、过程考核评价以及过程考核过程中的经验、问题和建议做了深入的总结汇报。教学委员会成员与汇报教师进行交流,并在审阅每门过程考核课程的材料,对过程考核课程进行考评。

2014-20152)学期以来,机械学院共有43门课程参加过程考核试点课程,通过每学期的评审交流,学院逐渐提出并践行营造全程紧张教学过程的过程考核理念和思路。针对学生平时松懈期末紧张的教学状态、课堂教学过度注重知识的单向传递、考核方式单一等问题,改革教师教学内容和方式,引导学生改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式,变被动式学习为自主式、探究式学习,加强学生学习过程中的学习状况和阶段性学习成果多方面、多形式、分阶段的考核。关注学生的智力因素和非智力因素共同增长,提高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文/图:机械学院  赵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