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机以析理·笃学以精工” ——机械工程学院校庆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04-25 浏览次数: 183

        423日上午,我校在奉贤校区隆重举行63周年校庆盛典,机械工程学院校友、老师见面,倍感亲切,追忆青春岁月,一同见证学校在新历史起点上扬帆迈进的重要时刻。

上午10时,在二教F102,举行了考研经验交流会。为提高活动的针对性,活动先期就同学们关心的若干关注度高、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了搜集,在现场由已经考入上海大学,12届毕业的优秀学长孙程艳围绕这部分问题予以解答。在现场交流过程中,同学们针对“如何选择学校”、“专硕与学硕的区别”、“怎样制定科学的复习策略”、“考前与考试心理状态调节方法”、“复试技巧”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孙程艳结合自身考研经历,耐心地做出了解答,并重点介绍她的复习经验和独特的学习方法。生动活泼的发言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在欢声笑语中分享了考研路上的艰辛和成功的喜悦。

通过发挥优秀学长“朋辈教育”作用,有效激发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潜能,他们在考研学习过程中,通过分享有相近的价值观、生活方式和人生经历,引导身边同学明确学习和奋斗目标,厘清生涯规划,发挥了重要作用。(文/图:机械工程学院  宣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