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4-14 浏览次数: 54

410日,由校团委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键词内涵及其逻辑关系”的才聚语海天天讲圆满结束,本次讲座邀请了校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工创学院副院长张化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张化老师提出了共享单车在北京、上海存在乱停乱放的现象,在其背后折射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缺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虽只包含短短24个字,也随处可见其标语,然而又有谁真正了解过其真正的含义呢?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这24个字便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张化老师通过阅读大量文章及自己的理解为我们逐一且系统地讲解了这12个关键词的内涵,见解独到,举例生动,并不时与同学们来一场互动,同学们也是受益匪浅。

讲座最后,张化老师通过实践展示了一些同学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键词互相逻辑关系的不同理解图,每个人因价值观不同,见解也不同。希望同学们自己去寻找。(文/图:机械学院  王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