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国际化视野拓展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3-03 浏览次数: 97


228日晚6,图书馆B101座无虚席,由校团委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题为世界那么大,潇洒走一回讲座圆满结束,本次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慧敏教授主讲。

讲座伊始,针对很多学生对如何走向国际还感到很迷茫的情况,张慧敏教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基于现实生活的丰富事例,围绕中西文化对比框架,鼓励学生走出去看看世界,探讨国际化人才的能力构成和习得途径,拥有国际视野,文习中外,放眼内外的生动精彩的讲座。

期间,张教授还向我们介绍了美国奥克兰大学和密苏里大学,着重讲述了该大学与我校的合作项目,“2+2”项目、研究生项目应接不暇,内容涉及了申报条件、注意事项、学费、奖学金、医疗保险等学生关注的问题,会场秩序井然,同学们倾心聆听,表示受益颇多,讲座结束之余,仍有不少同学就关于出国留学向张教授咨询,通过此次讲座极大调动了同学们出国留学的欲望。

世界那么大,变化那么快,为何不出去看一看。(文/图:机械学院  王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