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学生学科竞赛再获国奖
发布时间: 2016-12-15 浏览次数: 43

1211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团队荣获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由孔令超和谈理老师指导的《血管机器人》项目获3D打印创新设计方向一等奖,《新型高效转筒粮食烘干机》项目获工业与工程设计方向二等奖。机械学院学生陈俊宏、彭丹、王昕哲、葛凤和叶庆丰组成的团队,经过选题、调研、论证、设计,运用三维建模、有限元分析、系统仿真、数控加工、模具成型等技术手段将作品不断完善。特别是3D打印创新设计,在五个半小时内完成主题为“工业4.0智能机器人”的作品设计和打印,队员们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勇夺总成绩第一名。

该项赛事已成为机械学院连年获奖的传统竞赛之一。成绩的取得不仅有众多学生们的积极努力,更有十几位老师精心指导无私奉献,形成了科技创新的学院氛围。同时也得到了学校及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在教书育人新模式的探索中,争取获得更多的经验和成果。(文:机械学院 刘晨霞/图:机械学院 孔令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