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党支部组织学生参观工博会
发布时间: 2016-11-09 浏览次数: 31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5日,机械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和上海市首批学生科技创新百强社团——智能机器实验室全体成员前往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参观第18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本届工博会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紧紧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为使命,以“数控机器与金属加工”、“工业自动化”为代表的八大专业展全力聚焦“中国制造2025”战略中的重点发展领域,是对我国工业技术领域创新研发成果的集中展示。机械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党支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大多是第一次参观此类工业展览会,他们在我校展台展出的“多功能一体化生物柴油制备装置”、“柔性LED灯丝球泡灯制备技术”、大学生科创作品——“硬币自动分拣包装机”等项目,颇为赞叹。作为专业性较强的展会,同学们不仅零距离接触到了从 “仰望天空”到“脚踏大地”的众多国内乃至全球先进制造业发展和最新科技成果,同时也在和现场技术人员的交流中也学习到了很多学科知识。一名机械学院14级机械设计制造设备及工艺专业的同学感叹:“此次活动不仅开阔了视野、认识到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能力,同时也鼓舞我们自觉了解专业、学习专业和热爱专业。”

机械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党支部成立于2012年5月,是一个建立在专业实验室之上,以具有高水平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的教师党员和具有科创热情的学生党员为主体的学习型党支部。支部作为创新基层党建的一项成果,在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之间施行“跨界联合”,紧紧围绕“以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为抓手,发挥党支部的在大学生创新教育实践中的引领作用”为理念,充分发挥了党支部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中的辐射带动作用,使“创新”就是这个支部成长的标签。(文机械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党支部/机械学院  龚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