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两学一做”督导组点评机械学院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6-11-01 浏览次数: 119


10月28日,机械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校“两学一做”第一督导组徐大刚组长、朱丽娟莅临点评指导,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东民出席。张慧敏院长、朱柳娟副院长等10位支部党员参会,民主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刘光明主持。

刘光明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及会议议题。张慧敏、朱柳娟、刘光明等每位支部党员就自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和在岗位履职、作风建设、党性意识、教书育人等方面查摆了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并剖析根源,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会上,大家就教师党员在教书育人、以身作则、严谨治学、开拓创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展开了坦诚和善意的批评。对支部党员中一些比较共性的问题,如在提高教学质量和教改研究、课堂教学秩序把控及对学生管理和师生互动、对开展大学生科创活动及指导、本科教学激励计划的执行、科研工作等诸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反省。

徐大刚对支部民主生活会作了中肯点评。他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做得充分,支部内的学院领导、支部书记带头做了认真的自我批评,大家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也对目前党员在日常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如何发挥好每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认识,认真进行了反省和相互批评与教育,并希望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后,党员要进一步突显带头表率作用,积极响应和投入学院各项工作中。他希望党员教师在学校更名为大学,在学校、学院十三五发展的关键时期,党员教师要带头转变观念,勇挑重担,在事关学院发展的关键工作中,都能听到党员的发声,看到党员的身影。他还特别指出对于民主生活会上所提出的整改措施要进一步落地和细化,更好的促进学院和个人的发展,更好的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这次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文/图:机械学院  刘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