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党支部喜迎新生
发布时间: 2016-08-31 浏览次数: 58

为积极响应“两学一做”党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号召,发扬党员同志“密切联系群众、做先锋、当表率”的精神,机械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党支部在党总支的指导下,发挥自身特色,组织支部优秀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成立“党员先锋志愿者服务队”,为前来报到的新同学提供服务、答疑解惑。

8月2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党支部的志愿者们,统一着装,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迎来了第一批外省市报到的学生。学院针对今年招生数量增多的特点,认真细致做好迎新准备工作,在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将服务小组进行了分工协作,组成了统筹协调,前台咨询,信息采集,易班注册,宿舍服务组、新生家长见面会等6个模块。工作中,“党员志愿者”以积极地态度、热情周到的服务和周密的部署保证了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给新生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外,学院针对今年的新生入学教育方案中凸显“科创”特色,为了尽早的让新生树立科创意识、强化实践能力培养,在机械工程学院的新生家长见面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东民着重向新生及家长介绍了科技创新党支部中的学生党员获得的一系列大学生科创成果、3名“校长奖”获奖学生成长故事和支部的“导师带徒”培养模式。

如何组织学生党员积极深入到同学们中间,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是我院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党员先锋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就是一次特别的尝试,并取得了可观的成效,学院也会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继续组织开展类似的活动,让“争先锋、做表率”、“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服务”的意识深植于每一位学生党员的心中。(文/图:机械学院 强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