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励志奖”座谈会在东富龙公司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6-16 浏览次数: 108


6月14日,机械工程学院“校友励志奖”获奖学生与我校84届校友、上海东富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郑效东先生座谈会在校友企业召开。副校长叶银忠到会并讲话,宣传部副部长刘爱玲,机械工程学院党政,东富龙公司在职优秀校友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获奖学生与郑孝东等校友诚挚的交流,洋溢着感恩之情和励志前行催人奋进的智慧。郑效东校友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特别追忆起曾经教导过自己的母校教师,表示感激母校的培养和教育,同时根据自己多年来开办企业的感悟,他勉励在校学子要扎实学好知识,还借助“河流交汇处往往是鱼最多的地方”这一生活典故鼓励学子们要积极涉猎交叉学科,成为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获奖学生代表胡幸兴、王昕哲向郑效东学长汇报了学习情况,从自身成长感受表达了对郑效东学长的真挚感恩之心,得到郑效东学长的充分肯定。

叶银忠副校长对郑效东校友回馈母校、支持母校的举措表示赞赏,并指出“有远见的企业家都是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希望与东富龙公司等企业深度开展校企合作,企业从人才培养源头上参与应用型人才培养,学校向企业提供技术研发服务,实现校企双赢;还勉励学生要更加努力,以郑孝东校友为榜样,励志成才,不仅在专业知识上要勤奋用功,更要提高自身综合素养,成为具有工匠精神的应用型人才。还特别强调大学生要学会感恩,要做到不仅“脑好”会做事,“手好”巧做事,更要“心好”做好事

叶银忠副校长及获奖学生代表分别向郑效东学长赠送我校师生亲手制作的纪念品。座谈结束后师生一行还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及样品展示区域。

“校友励志奖”设立于2013年,是郑效东校友以个人名义出资50万元设立的奖学金,旨在激励帮助机械工程学院思想素质好、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勤奋学习,集中精力完成学习任务,努力造就品学兼优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自成立以来共有15名机械工程学院优秀学子获得资助,现已经成为机械学院学子努力拼搏的目标,有效推动学院的学风建设。:机械学院 陈雷 吴玉婧/:机械学院 龚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