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上海市百强科技社团参展第九届青少年创新峰会
发布时间: 2016-06-02 浏览次数: 39

5月29日,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青少年创新峰会、暨2016上海市青少年科学研究院年会如期在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举办,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上海市百强科技社团智能机器实验室应邀参展。

本届会展以“创新·探索·成才”为主题,旨在提高青少年的创新创造意识,此次展示云集沪上众多高校的优秀科技社团。经过我校智能机器实验室在校团委的帮助和指导老师龚德利的指导下精心筹备,该社团在展会上展示了一系列最新的大学生科研成果,如3D打印机、智能分币机等,吸引了大批师生的目光。为了更好的让在场的中学生们体验3D打印技术,实验室同学现场展示实物打印过程,生动地展现了3D打印技术的魅力,让现场小观众们惊叹连连。这些展示的科创成果都源自于同学平时的积累,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创造水平。

这次活动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造状况及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不仅促进了各校间的交流合作,互助共进,同时激发了在场青少年的创造激情,开拓视野,为将来社会储备创新人才。(文机械学院  强成文/图:机械学院  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