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邀请东风汽车专家作行业技术发展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5-12 浏览次数: 127

5月10日,机械工程学院特邀上海东风汽车专用件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常传斌做了《紧固件行业技术发展》学术报告,学院总支书记张东民,机械学院教师、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听报告。

常传斌介绍汽车及紧固件行业技术发展情况,包括材料改性、冷热成形、模具技术、切削加工、螺纹加工、热处理、表面处理等制造工序以及相关参数与标准,分析了紧固件在汽车行业的应用与发展变化,重点讲解拉铆螺栓、冲铆类螺栓螺母、自穿刺压铆紧固件的相关性与区别,以及这三类未来重点发展紧固件优异的抗振及抗疲劳性能。

常传斌以上海东风汽车专用件有限公司发展历程、公司治理结构、合作伙伴、行业背景、紧固件产品市场变化分析了中国当前经济形势,以及大学生就业形势,鼓励大学生要认真思考、规划职业、不断努力提高自己职业综合能力。常传斌与学生就紧固件行业相关技术与职业规划进行交流互动,同学普遍反应报告增加对行业技术发展的认识,也更加明晰职业发展规划和努力方向,收获颇多。(文/图:机械学院郑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