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阳光心语”心理辅导站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6-05-12 浏览次数: 62

为完善学校三级心理健康网络建设,进一步推动机械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的开展,5月10日晚6点,机械工程学院在第一学科楼C111报告厅举行了“阳光心语”心理辅导站揭牌仪式,并举办“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大学生塑造积极自我的方法”的心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赵岩老师为主讲嘉宾,全校近两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伊始,赵岩老师就本次揭牌仪式致辞,对机械工程学院“阳光心语”心理辅导站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随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雷和赵岩老师共同为机械工程学院“阳光心语”心理辅导站揭牌。

讲座环节,赵岩老师以“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大学生塑造积极自我的方法”为主题,从“何为自我”、“自我的发生发展”、“大学生自我的发展矛盾和偏差”及“积极塑造自我的途径和方法”四方面展开讲述。期间赵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大量心理健康教育案例和视频。讲座现场热情洋溢,充满激情,讲授过程中同学与老师积极互动,探讨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更是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与老师进行交流。此次讲座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使同学能更好的认识自己,同学们都表示受益颇深。

讲座结束后,赵岩老师参观了机械工程学院“阳光心语”心理辅导站,并对辅导站后期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她希望“阳光心语”心理辅导站能逐步构建辅导站管理的长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心理辅导站的育人助人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文机械工程学院 卓碧蓉/机械工程学院 詹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