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第一届毕业研究生校友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6-04-28 浏览次数: 253

4月23日,在学校校庆和更名的大喜日子,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第一届毕业研究生校友座谈会,20余名第一届研究生校友代表,党总支书记张东民、分管研究生副院长张珂、研究生导师代表、在校三个年级研究生代表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研究生校友对母校更名大学表达了喜悦与祝福,感谢母校培养。校友各自介绍了工作和在校学习体会,分析了工作、学习、科研等领域的特点与相互之间的关系;以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在就业单位认可度以及与同类院校、211等高校培养的研究生在工作中表现的对比结果为依据,对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高标准、高要求严把研究生培养质量关,给予赞赏;分享了就业定位、就业心态、就业渠道、就业方面的技巧;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分析了企业相关领域的岗位需求、知识结构要求、相应的能力要求以及如何进行个人能力与岗位职责的匹配;并在分析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培养在学术训练与科研锻炼中优势与劣势的基础上,建议学院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项目开发研究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包括英语)和高水平论文撰写能力培养。

在校研究生代表结合自身在科研、学习、就业中碰到的具体问题与研究生校友进行了咨询互动,得到了学长毫不保留地中肯建议。

座谈会通过有效搭建在校与毕业研究生的交流平台,在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就业等方面集思广益,从学术、实践、工作等方面立体分享经验与交流学习,听取校友真知灼见,协同推进研究生培养与就业工作。座谈会得到了所有参会研究生的肯定,希望学院举办更多的交流活动(文\图:机械学院 郑中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