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5年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5-12-29 浏览次数: 184

 

为了更好的开展研究生工作,机械学院于1223日召开了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会议由机械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慧敏主持,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点的导师参会。

    张慧敏总结了2015年研究生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在2015级研究生的招生工作中,机械学院超额完成招生任务及时缓解了学校的招生压力; 2015届机械学院首届毕业生毕业率100%、学位获得率高于学校平均水平,体现了机械学院研究生培养的质量和水平;组织完成了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的专项评估工作。张院长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同时还就研究生培养环节的重要时间节点加以明确。

导师们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伍林教授对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工作考核管理提出建议,以便有利于导师合理安排时间投身科研和指导学生;薛纭教授建议加强研究生建设,针对特定培养环节也因应该建章立制,完善管理制度;徐春教授认为应加强导师自身的能力,以培养优质的合格研究生;荆学东教授希望学校能够在做好本科教学激励计划的基础上加快步伐,制定研究生的教学激励计划;胡大超教授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褚忠教授针对二级学科和专业方向等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本次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是机械学院切实加强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点建设的一项举措,近期机械学院相继推出了研究生自修管理、导师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等相关管理措施。(文:机械学院 林美琴/图:机械学院 郑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