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与香料学院研究生举办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5-12-29 浏览次数: 60

  

1225下午6点,机械学院与香料学院研究生会组织了主题为“科研之火、点亮你我”的学术交流活动。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研究生辅导员和机械学院、香料学院全体研究生。

活动开始前,四位主持人首先表示对全体到场人员的热烈欢迎,然后对活动的流程做了简单介绍,并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交流活动,随后交流会在大家的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分为经验介绍、互动讨论、才艺PK三个板块,通过巧妙地组织,活动将学术的“高、大、上”与才艺的“意、趣、美”有机地结合。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研讨,交流科研经验,分享科研趣闻,现场气氛热烈又不失笑语,十分活泼融洽。同学们对这次活动感到十分满意,希望能经常参加这样的交流会,不但开阔了学术视野,还能丰富科研之余的文化生活。

此次活动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达到了“释放自己、解放思想、碰擦火花”的交流目的。作为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的研究生,一定要坚持全面发展,不仅要在学术上出成果,也要掌握沟通交流的技能,这样才能在学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文:机械学院 郑中华 李俊南/图:机械学院  佘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