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2015年度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 2015-12-21 浏览次数: 48

   

点击查看原图

1218,机械学院召开2015年度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教育会议。机械学院副院长吴雁主持会议并致辞。机械学院总支书记张东民、专业负责人、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西门子公司、上海亚虹模具、上海航空发动机公司、上海沿浦有限公司等部分与学院开展深度人才培养的实习基地负责人、专家出席会议。

张东民介绍了学校和机械学院发展情况及对校企深度融合的思考,希望总结目前校企合作经验,进一步深化学院与企业的深度合作,提升高水平应用型技术大学的人才培养能力,提高企业的技术开发和创新能力,达到校企双赢的目的。

会上,石钢老师对2015年度实习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了学院在2015年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教育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在实习基地建设、校企联合培养工作室建设、校企合作课程建设、校企合作赛事开展、“产学合作,双证融合”推进、“卓越计划”深度实施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从完善产教融合的长效机制、完善校企合作课程的内涵建设及完善培训制度等方面畅谈了学校在2016年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工作方面的工作计划和设想。

在讨论交流环节,西门子公司、上海亚虹模具、上海航空发动机公司、上海沿浦有限公司等参会企业专家代表纷纷发言,就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提出了校企联合培养工作室建设、校企合作课程建设、校企合作赛事开展、校企产学研项目开展促校企深度发展的建议,与各专业负责人达成了诸多共识。

会后还建立了机械学院产学校企合作微信平台,为有关专业负责人与企业专家会后的深入的交流沟通提供了更便捷的条件。(文:机械学院柳爽/图:机械学院 龚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