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引领融于职业导航
发布时间: 2015-12-15 浏览次数: 68

 

129上海迅昌化工装备技术研究所人力资源及市场部总监乐嘉敏走进课堂,为机械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四年级学生开展专业引领和职业导航。

乐总监以《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为主题,从社会问题、职业领航、职业规划、职业思考、自我发现、面试准备、职业选择和成功就业等八方面展开,为学生们剖析当前就业过程中的诸多困惑。从心理学角度,解答当今人的评价标准等社会热点问题。在职业领航方面强调礼仪优先,适用于学校推荐介绍、自我合适描述、电话询问、邮件回复和面试准备等方面。职业规划要有梦有想,做到心、德、责、能、绩五合一,尤其强调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从限流的角度,分析了毕业生考研、考公务员、进事业单位、进外资、进国资、进民企和自主创业等不同取向的利弊得失。以“淘金不如买水”的案例,鼓励同学们摆脱成见和偏执的束缚,发现潜在的自我。提醒面试过程中自荐信的真实、衣着得体、电话和邮件恰如其分。

她还以上海迅昌化工装备技术研究所二十年来的奋斗历程,介绍了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良好发展前景。让学生们认识到我国与先进技术国家的差距,同时对我国自己的技术发展充满信心,鼓励学生们扎根本专业,为祖国技术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还特别介绍了研究所新落成的金山试验中心,并欢迎学生们到公司就业。最后,乐总监表示愿意将实验中心作为学生实习基地与学校开展多方位的产学研合作。(图/文:机械学院 孔令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