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易班弘扬学风建设之爱上我们的图书馆
发布时间: 2015-11-30 浏览次数: 48

  

    

“易路相伴,有梦不孤单”,我们的易班三岁了!祝易班三周岁快乐!为此,机械工程学院易班分站,于1126号,在奉贤图书馆开展“易班弘扬学风建设之爱上我们的图书馆”活动。

活动开始前,机械工程学院易班分站站长王天明,从信息、数据、知识、情报、文献、专利、信息检索、数据挖掘等元概念为讲解逻辑起点,分析,21世纪是一个高度信息化的社会,信息就是资源、信息就是机会,获得信息,最好途径是有效使图书馆资源。

本次活动讲解人员对我校图书馆进行了简要的讲解,告诉同学们关于我校图书馆的建成与发展史,以及二楼与三楼主要陈列书籍的种类,并就如何正确的使用的图书馆信息,介绍了部分常用方法等等。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自由参观展板上的各所大学的图书馆、大学环境文化特色介绍。同学们认真的阅读着各所大学图书馆的介绍,同时,讲解员细心的为同学们讲解,并鼓励大家在以后的大学生活里多多走进图书馆。

在活动过程,向参加人员发放了二食堂提供的关心同学们身体健康,鼓励同学们早睡早起、按时作息、提倡健康饮食的爱心早餐卷;并同步宣传易班网站上的信息,易班带给同学们的不仅是一个高效的学习交友平台而且已经走进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的点滴。

最后,同学们拍照留念。本次活动鼓励同学们打开易班,约上三五个志同道合的朋友,走进图书馆一起徜徉在书籍的海洋里,带着梦想起飞;或者在我们迷茫时,独自走进图书馆,在书中寻觅人生的方向。书籍是梦想的动力,图书馆、易班是梦想的加油站。(文/图:机械工程学院易班分站站长王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