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号、17-18号学生社区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5-09-28 浏览次数: 1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讨论和交流,发挥学生社区在积极培育和践行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过程中的作用,2015年9月25日,24号社区建设工作站联合17-18号社区在24号党团活动室举行了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代表座谈会。

该会议先由纪念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展开对刚刚结束的大一新生的军训的总结,接着引申到对烈士的缅怀以及对这种“顽强拼搏、团结一致”的宝贵精神的歌颂和学习;再是对该价值观的历史进程的解释说明,并着重强调“三个倡导”,牢筑“三个自信”,阐述党的十八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组成的高度凝炼,并对此展开了讨论和发言。与会讨论热烈,同学们竞相发言,表达自己的看法。同学们认为,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该以身作则,学习中践行;着眼细微,生活中感恩;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的标准和依据,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引领者和践行者。

本次座谈会不仅交流了看法经验,拓展加深了大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理解,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区学生特别新生群体中广泛学习、深入探讨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

(文:强成文图:24、17-18号社区建设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