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行2012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5-06-08 浏览次数: 127

为进一步推进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不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引导考研学生明确发展方向,树立前进目标,6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图书馆B101报告厅举行2012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东民、研究生部副主任杨瑞君、机械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爱玲,以及研究生代表共同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刘爱玲主持。

杨瑞君首先介绍了当前全国高校考研形势,分析了近年考研人数的变化,先后从读研的优势、考研学校的选择以及本校研究生招生政策等方面给同学们解读考研政策。他表示,考研过程是一次提升自我专业知识的机会。他建议同学们要理性分析和看待重点高校硕士研究生的录取要求和复习策略。同时,他重点强调了本校硕士点的分布情况、2015年招生计划、录取要求以及奖励政策,引导同学们要重视考研目标学校选择上的重要性。

张东民着重讲述了机械学院近年来的硕士研究生录取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当前机械学院硕士生导师的背景资料、研究生培养的硬件环境和学科优势。他表示,机械学院研究生数量逐步增加,同学们在填报方向时有了更多选择的余地和空间。在课程体系方面,机械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拥有良好的硬件条件和学科团队,能开展多层次实验教学,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发挥优势。

研究生代表张体波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介绍了考研过程中的复习策略和方式,通过分享自己攻读研究生期间的学术成果,鼓励同学们要发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明确学习和奋斗目标,厘清生涯规划。

机械学院2012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文:机械学院 强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