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星语心愿”心理辅导站举办“精彩应技、美丽机械”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5-22 浏览次数: 197

 

6点钟活动正式开始。第一个环节“走出宿舍,拥抱校园”主题游戏,首先进行的是幸运大抽签活动,开场就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轻松愉快的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紧接着就是有趣的算钱游戏和起蹲游戏,全场的同学都参与到了游戏中,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团体游戏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通过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调整和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处世态度和行为方式。

紧接着是环节二“心理沙龙”,心理咨询、心理测试、心理互动留言阳光窗口、烦恼箱等,通过咨询,了解了大家的心理状态;同学们写下了自己的“星语心愿”,互相交流了内心的想法,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展望,并写下了自己的烦恼丢进了烦恼箱中。

伴随着大家的笑声笑语,此次心理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全方位地加强对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教育。

文/图机械工程学院  孙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