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德利:大学生科技竞赛孵化卓越工程师
发布时间: 2015-04-01 浏览次数: 288

  才聚语海”天天讲系列讲座:大学生科技竞赛孵化卓越工程师

  间:422日(周三)1800

  点:图书馆B102

  :学工部、校团委

承  办:机械学院

报告人简介

龚德利: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资深高级实验师,化工机械专业(现为过程控制与装备工程专业);有20年从事单片微机运用和机电一体化控制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的经验;20072014年连续八年组织培训并参加了第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对人工智能、控制论、机械设备控制有很深的实践性理解。

报告简介:

1、介绍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的8位、16位、32位微控制器;

2、讲解智能车的自主构思控制方案的系统设计,包括传感器信号采集处理、电机驱动、转向舵机控制以及控制算法软件开发等;

3、讲解智能车工程制作及调试;

4、介绍大赛根据车模检测路径方案不同分为电磁、光电与摄像头三个赛题组;

5、介绍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内容,即主要是机电一体化的竞赛;

6、现场演示机电控制装备工作过程;鼓励现场学生,参与共同操作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