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多举措积极推进研究生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4-21 浏览次数: 127

2012级研究生即将毕业,为保证学院首届毕业研究生顺利毕业,机械工程学院围绕研究生毕业展开了一系列工作。副校长张锁怀、院长张东民都亲自组织并参加了指导工作。

4月1日上午,学院召开了2012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指导会。院长张东民、二级学科点机械电子工程负责人荆学东及201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指导会。荆学东教授为全体毕业生做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答辩》的讲座,主要就如何撰写论文、大论文是如何评审的、评审后的论文修改及如何准备答辩展开了详细介绍。会上,张东民强调了学位论文写作及答辩的重要性,要求2012级研究生近期把重心放在学位论文上,适时考虑就业。

为更好的督促、帮助2012级毕业研究生保质保量完成学位论文并顺利答辩,学院于4月7日、4月17日、4月18日共安排了8组学位论文预答辩,近30名导师参加了此次预答辩。研究生根据自己论文写作进度,与导师沟通协商后确认预答辩时间。研究生精心准备15分钟PPT汇报,预答辩组导师15分钟提问并提出论文修改意见。多位研究生表示学院组织预答辩有助于他们更好的修改论文,并且通过预答辩,使他们清楚了解了整个答辩过程,对之后的正式答辩有很大帮助。

目前,2012级研究生毕业工作持续开展中,主要工作是学位论文查重、“双盲”、答辩及就业。

(文:机械学院 魏颖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