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学院首届51单片机创新应用作品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5-04-01 浏览次数: 125

 

3月26日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一届51单片机创新应用作品大赛第一学科楼B115圆满落幕,本次比赛以创新、设计与应用为主题,由机械工程学院主办,得到教务处大力支持

竞赛2014年下半年启动,主要面向大一新生,经过半年培训和层层选拔,最后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六个小组的六件作品参加了最后角逐。决赛包括参赛者口头汇报、视频演示、现场专家提问互动等多个环节,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后《安卓智能小车》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51单片机创新应用作品大赛作为“飞思卡尔”杯智能车的预热赛,设立了自己独特的比赛模式——主办方为参赛人员提供固定有限的材料,选手们需用这些材料完成作品,创新是竞赛的重要评分依据。

机械学院竞赛指导教师龚德利说:举办本次竞赛旨在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高质量的锻炼机会,提供一个展示、检验自己能力的平台;积极引导学生增强创新思维,努力锻炼,养成主动探索真理的好习惯。

                                                             (文/图: 机械工程学院 孟露芳 龚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