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2014级研究生迎新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4-10-22 浏览次数: 251

2014913日,机械学院2014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开展。在学院的统一安排下,院研究生会负责了本次迎新的现场接待工作。副校长张艳萍等领导在视察迎新工作时,对机械学院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走近机械学院迎新现场,学院展板格外醒目。新生在接待人员的引导下,到新生报到处签到注册、交入学材料并领取相关资料,之后前往宿舍办理入住手续。整个迎新工作流程合理,秩序井然,研究生会接待人员态度友善,耐心讲解,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之后,机械学院开展了一系列迎新活动,如召开首次班会并拍照留念、参观校友企业、举办讲座、优秀学长导航等。

914日晚上,机械学院召开了2014级研究生新生班会,会后,给每位新生在机械学院文化长廊拍摄了一张照片,同时约定三年后他们毕业的时候,再拍摄一张照片作为毕业留念,届时也可以让他们看看自己三年来的成长与收获。

929日上午,在学院相关老师的带领下,2014级研究生参观了我校优秀校友企业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带领新生参观了设计工作室、生产车间,并组织同学们观看录像资料,同时讲解了公司机器设备的开发情况、使用程序等。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理论学习还是应该跟实际操作结合在一起,希望以后有更多类似的机会。

1013日上午,邀请人文学院院长刘红军教授做了主题为《怎样培育民族文化基因》的精彩讲座。刘红军教授主要从何为民族文化基因、怎样培育民族文化基因、我校的民族文化基因及文化基因无处不在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古代文学经典的博大精深,而且对民族文化基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文化基因弥足珍贵,同学们表示要倍加珍惜,警惕盲目的“转基因”,激活传统文化,继承古代经典是我们这一代青年的使命。

1016日晚上,在第一学科楼三楼研究生自修室召开了“2014‘喜迎新生,扬帆机械’研究生见面会”。研究生辅导员、2014级全体研究生及20122013级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会上,高年级学生就读研期间学习生活、如何发表论文、毕业后工作、继续深造读博及出国留学几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向新生展示了科研成果,鼓励新生专心读书,珍惜三年时间。此次活动气氛轻松愉快,通过此次见面会,2014级新生收获良多,相信他们能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并制定好研究生三年的学习、科研计划。

机械学院精心布置的研究生迎新工作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学生的肯定,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机械大家庭的温暖,一定会珍惜三年的学习机会,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回报社会。

(文:机械学院 魏颖蓓/图:机械学院 龚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