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专业综合改革班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4-07-14 浏览次数: 150

为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7月11晚,机械学院在第一学科楼A324会议举行专业综合改革班学生座谈会。会议由机械学院副院长吴雁主持,班导师和辅导员以及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吴雁围绕“卓越计划人才培养模式”展开,她从当今经济社会发展背景,产业结构向智能化、信息化转型的期待以及就业激烈竞争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卓越计划人才培养模式的产生背景。她指出,学院结合学生的专长、兴趣等开设模块化课程,支持本科生从大一开始开始参与导师科研活动,“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坚持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为目标,结合学院“西门子NX产学研合作基地”项目,会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和各类课外科技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操作能力。

随后,赴瑞典西部大学交流一年、现已成功考取该校研究生的张诚,围绕大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学习方法以及在国外的生活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在国外学习的感悟,并与学生做了互动交流。

班导师刘旭辉博士就本学年班级学风建设中具体问题,向与会同学进行了“导学、导研、导航”,解决同学们在大学生涯中出现的“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

 

(文:机械工程学院 强成文 刘旭辉 图:强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