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与西门子公司召开卓越计划产学合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4-06-10 浏览次数: 245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卓越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培养计划,推进卓越工程师培养中实践实习的教学改革,64,机械工程学院与西门子公司在西门子上海研发中心召开了卓越计划产学合作会议,党总支书记周文、教学副院长吴雁、以及工程图学、材料成形与控制、机械电子工程、现代制造技术教研室的教师代表,西门子(中国)工业业务领域组织发展部总经理张利西门子PLM软件上海研发中心总监徐居仁,以及相关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整个会议分两部分内容,西门子PLM软件专家首先对NX软件机电一体化平台和虚拟机床平台进行了专业的讲解,以及软件平台在企业产品研发、高校教学、科研中的应用案例。然后双方校企产学合作进行了专题讨论,议定双方共同成立校企产学合作工作室,确立西门子兼职教师聘请方式、明确1名教师7月份进入西门子进行1年企业工程实践、两个学生团队暑期在西门子企业实习、以及NX软件中级认证的实施方式等。

机械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为2013年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试点专业,西门子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专业,上海市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学生一年的企业践习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保证,本次产学合作会议的召开,对于推进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卓越工程师培养有着重要的意义。

                            (文:机械学院 吴雁/图:机械学院 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