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行迎校庆-研究生讲座
发布时间: 2014-04-28 浏览次数: 274

 

4月26日下午,值我校60周年校庆之际,机械学院邀请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副校长、原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副校长瞿志豪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的讲座。

讲座中,瞿教授首先以“怎样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开题,分三个方面为研究生分析了在当前社会形势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随后,瞿教授从现在社会义务教育、大学教育、研究生教育三个层次展开论述了在不同阶段学生们应该具备的能力和道德素质,并对比讲述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以及一名合格研究生应该具备的精神风貌和创新思想。最后,瞿教授告诫同学们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应该具备雄心壮志般的目标,唯此才能成就美好的未来。

瞿教授的讲座主题严谨、思路新颖,使同学受益颇丰,特别是瞿教授的“Change is holiday”的思想,迎来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感受到了瞿教授知识的渊博,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任务以及一个合格研究生应该具备的能力和修养。

(文:机械工程学院杜倩、闫允鲁/ 图:闫允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