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14-03-19 浏览次数: 76

3月1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图书馆B102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学校督导组组长顾建生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大会。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东民从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做法、活动成效、经验体会等方面回顾了活动的整体情况。自2013年9月启动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机械工程学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认真按照“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要求,推动教育实践活动逐步展开。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在关乎群众利益等方面工作取得了一定制度成效。如机械工程学院充分听取民情民意,通过多次听取意见、反馈意见、集中意见,“2014年新一轮聘期和考核办法”经全体教工最终投票,通过率近95%;除此之外,机械工程学院针对教学科研、学风建设等工作,也探索了改进措施,如联系增设“校友励志奖”、搭建青年教师培养发展平台等。在总结中,张东民强调了“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机械工程学院将从“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提高民主决策能力、提高化解矛盾能力、提高组织宣传能力”方面进一步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实现干部正作风,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学校督导组组长顾建生对机械工程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积极肯定,同时强调要继续“查漏补缺、细化措施、解决问题”,推动机械工程学院整体工作发展。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学院班子中党员干部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机械工程学院 刘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