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 “寻访我们身边的校友”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2-20 浏览次数: 101

        

        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专业发展,分享校友成功经验,机械学院开展了“面对面:寻访我们身边的校友”寒假社会实践活动。1月23日下午,机械学院师生走访了我校2001届毕业校友施金花。施金花是合校后的第一届毕业生,现工作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第803研究所,从事火箭液压伺服系统技术的研发工作。
        施金花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近年来,随着我国航天事业的迅速发展,她所在单位所承担的研发任务日益艰巨,因此工作中她要不断学习国外先进技术;由于工作特性,她所做的每一项工作都要求极其严谨精确,这也锻炼了她吃苦耐劳的毅力。在校期间就品学兼优的她鼓励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未来打下坚定的基础;同时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多参与社会实践,结合所学专业特色培养职业素质。
       “面对面:寻访我们身边的校友”实践活动作为机械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对参与实践的学生们而言,这不仅是一次学习锻炼和提升自我的机会,更是通过与校友的接触,聆听校友的人生感悟,启迪心智、思索未来。

[文:机械学院 强成文/图:机械学院 谢玮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