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叶大学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3-12-31 浏览次数: 138

12月30日,台湾大叶大学对外交流处处长陈志铿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和座谈,副校长张锁怀、机械工程学院科研院长张慧敏、机械工程学院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议,会议由张慧敏主持。

陈志铿教授作了题目为《汽车刹车的研究》的学术报告,从刹车系统原理与控制技术、防锁死刹车控制器、液压混合动力系统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汽车刹车装置的研究现状。张锁怀对机械学院相关教研室作了简单说明;与会教师们就研究中遇到的各种和刹车有关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如何减少车辆碰撞时的人员伤亡、刹车复合动力的应用、刹车油压控制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双方还就我校师生去台湾大叶大学交流和进修等事宜进行了探讨,希望今后能加强学术沟通和项目合作。此次活动是我校和台湾大叶大学为推进合作研究进行的又一次深入接触。

 

 

(文:机械工程学院 孟露芳/图:龚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