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3-11-25 浏览次数: 77

 

11月22日上午,根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机械工程学院党政班子集中时间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副校长刘宇陆、学校督导组组长顾建生及成员孙明明到会指导,机械工程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主席、部分教师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张东民代表机械工程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了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8个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班子每位同志,包括党外干部,都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群众关心的二级管理效果、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质量提升、科研工作完善、学生管理优化等工作,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四风”根源,提出整改方向。同时,班子每位成员以对党和学校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了积极、善意、对事不对人的相互批评。会议贯穿整风精神,既有紧张严肃,又有加油鼓劲,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学校督导组组长顾建生对机械工程学院的民主生活会及前期各种准备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活动的重点在于“今后怎么做”,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下去,促进团结,增强工作合力。

学校副校长刘宇陆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第一,通过民主生活会,班子要能健康团结的开展工作,这是关键,也是我们党需要保持的优良传统。第二,要不断从思想上、四风上挖掘问题根源,联系工作实际,提升问题解决能力,尤其是学校和二级学院的关系、科研和教学的关系等方面。第三,做党的干部就是要讲奉献,就是要为民务实清廉,这是党员干部的本质要求。(文/机械学院 刘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