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上海市专业综合试点改革项目中期检查与研讨
发布时间: 2013-11-25 浏览次数: 142

为了进一步整合上海市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教学建设体系,完善上海市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课程建设与培养模式,1122日,机械学院组织相关专家及各子项目的负责人,对上海市专业综合试点改革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并针对“上海市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教育教学模式进行了研讨。

会上,各子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承担的上海市专业综合试点改革项目的进展情况,按照专业的培养方案,从学生机械制图能力的培养、力学的教学方式改革以及机械设计等相关课程的教学体系进行了讨论,提出以提高学生的主动学习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作为下一步教学的目标,以大学生的学科技能竞赛为载体进行开展,并将进一步对大学生的设计能力进行强化

本次研讨会,结合目前学校的办学定位、学科特色和服务面向等,明确了专业培养目标和下一步的建设重点,为即将全面开展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卓越计划教学打下了基础。

(文/机械学院 刘旭辉 吴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