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工博会
发布时间: 2013-11-11 浏览次数: 91

为进一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使学生切身感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11月9日,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平台——智能机器实验室和2013级新生代表在社团指导老师龚得利和学院团总支的带领下,前往位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2013年第15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进行参观。

本届工博会以“制造:数字与绿色”为主题,它紧紧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为使命,是一次对我国工业技术领域创新研发成果的集中展示。机械工程学院智能机器实验室和2013级的学生大多都是第一次参观此类工业展览会,他们在我校展台展出的《多层海绵自动喷胶平台》和《无线地磁检测器》等高新科技项目展台前,颇为赞叹,兴奋不已。同学们在为期一天的实践活动中不仅零距离接触到了众多国内乃至国际先进的制造技术与装备,同时在和现场技术人员的交流中也学习到了很多学科知识。此次活动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增长同学们的见识,同时也鼓舞同学们自觉了解专业、学习专业和热爱专业,争做一名创新型应用技术人才。

机械工程学院智能机器实验室成立于2006年,它集创新性、参与性、实践性为一体,在师生多年来的共同努力下,屡获佳绩。目前它不仅成为全校学生专注于科技创新与智能车竞赛的平台,更为他们提供一个平等竞争、施展才华,成为学子们实现精彩大学梦的舞台。(文:机械工程学院 强成文/图:机械工程学院 龚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