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2312班举行"创优学风"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3-10-14 浏览次数: 144

10月10日上午,13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3102312班召开了一次"创优学风"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13级新生班导师米红林老师召集并主讲。与会人员为312班全体学生,辅导员卓碧蓉老师也参加了此次班会。

为了积极创建"优良学风",培养新生的自信心,激发学习斗志 ,让他们明确自己的大学目标,对自己有正确的定位,提高对自己专业的了解度,开了这次主题班会。主题班会的主要内容如下:1.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是干什么的、工作怎么样、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考研科目和方向。2.四年学生达到的量化指标。 3. 积极参加社团组织和社会实践活动。4.以实际行动"创优良学风"。

互动环节,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说出自己的暂时或是长远目标。最后要求每个学生写一个四年的规划和设想,要做哪些大的事情,如何实现。这次班会总体来说是成功的,给他们带来一些建议和理清了一些他们的迷茫。同时也给了他们一些鼓励,希望他们能够晨读,坚持自习等良好习惯。

在新生入学的的1个月里,班导师米红林全面关心学生,在军训期间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去学生所在的21号楼和16号楼与新生见面,了解学生个人情况,并在军训后,开学不久去新生所在高数课的班级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及时跟进学生学生动态。努力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的"创优学风"为契机,狠抓学生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使新生在这半学期打下好的学习基础和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为今后的大学学习夯实基础。

相信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能树立一些优良的作风,并逐渐把它养成一种习惯,也能开始好好思考到底自己在大学想要得到什么并为之不断努力。相信通过这次班会他们更能以饱满的热情及坚定的信念去迎接四年的学习,更好的去为自己的专业,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

(机械工程学院 米红林 卓碧蓉